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百家网站签版权自律宣言 用户上传影视将被限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百家网站签版权自律宣言 用户上传影视将被限

 

    1月20日下午,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在内的100家网站在京签署《中国互联网行业版权自律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由多家网站自愿发起,在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的支持和引导下,经中国版权协会协调而产生。《宣言》中提到,对于处于公映档期、热播期间的影视作品应当采取技术措施限制用户上传。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版权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网络侵权盗版活动是加强互联网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保证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不少网站意识到,要想进一步快速发展,必须走正版之路。这正是《宣言》发起的原因之一。

    《宣言》共有10项内容,包括:认真遵守、宣传国家版权法律及相关政策;坚持先取得授权再使用作品的原则,不以任何方式传播未经版权人授权的作品;加强对网络用户上传作品的监督管理;积极采取符合行业公认标准的技术措施;对违反服务协议、不听劝告,多次实施违法传播行为的用户,采取移除相关信息、停止服务等措施予以制止;保证24小时以内依法采取删除或屏蔽相关信息等处理措施;积极开发应用版权认证、认领系统,为版权人认领版权、授权提供便捷的通道;积极与权利人及相关行业协会沟通,共同研究建立信息网络环境下便捷的作品授权使用新机制;积极配合版权行政管理部门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检查;建立互联网行业信息共享互助机制等。

    记者同时获悉,中国版权协会将组建互联网版权工作委员会,为互联网行业维权工作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