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广告行业要闻
  本页主要提供与央视广告相关的广告行业要闻以及媒体广告行业新闻,电视广告行业要闻。了解广告行业新闻有助于企业把握广告投放整体计划,根据媒体广告行业新闻动向改变广告投放方案可以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正剧《开国元勋朱德》收视破2%

广告行业要闻-正剧《开国元勋朱德》收视破2%

  33集革命历史题材剧《开国元勋朱德》10月1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首播。该剧以崭新的视角和丰富的历史信息,展示了一个历史上真实的朱德,情节感人、场面宏大、人物众多,历史跨度大。一经播出后,该剧即被观众点赞,被认为是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后又一部好看的“非典型”主旋律剧。
  前13集播出后,不重复收看观众规模即达2.44亿,单集最高收视率达2.18%,全国网平均收视率1.84%,平均收视份额5.42%,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1.52%,平均收视份额4.11%。中心城市收视率排名全国同时段第一。


  全剧遵照“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写了朱德漫长九十年的人生,成功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细腻真实的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乃至诗人的形象。早年的朱德血气方刚,与其他许多的热血青年一样,有感于民族的苦难、国家政治的腐败,于是一心救国救民,参加革命,这时的朱德无畏无惧、敢打敢冲。经过磨砺的中年朱德,多了成熟和智慧,这是人物的基调,也是军事家朱德人生成长、成熟、成就卓著的时期。晚年的朱德(延安以后)则是一个成熟的政治家、革命家,革命的烽火使他愈显老辣、深刻。比如庐山会议时,他同意彭德怀的观点,但他身处两难境地:一个是战友彭大将军,他不忍他受害;一个是与其合作一生的领袖;朱德在这样的政治风云中充分展示了他的个性。


  《开国元勋朱德》制片人赵国华透露,该剧的剧本创作历时8年,易稿20余次。全剧历史信息丰富,并首次采用纪实体,把历史实景、影像记录插入其间,给观众以强烈的真实感。除了大的历史事件外,剧中还有大量的生活化细节,讲到朱德最大的喜好是培养兰花,最喜欢吃的是四川腊肉。朱德剿匪后欲离去,百姓不允,要摆宴留全体官兵。朱德只好在每户门前喝一口酒,以示感谢,朱德的酒量是相当的好。饰演老年朱德的王伍福透露,该剧中还有些鲜为人知的故事:“给家人开会,对孩子们要求得很严格,这个在以前的电影电视剧里面是没有的。”(范素锋 李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