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频道介绍
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综艺频道是以播出音乐及歌舞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于1995年11月30日正式播出,通过亚太1A卫星覆盖全国,每天播出19小时左右。CCTV-3综艺频道以创作精品栏目,繁荣电视文艺为宗旨,加强节目的服务性、娱乐性、民族性、参与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融综艺、音乐、资讯服务、文学、歌舞等各类文艺性节目为一体。  本页提供央视各频道介绍,CCTV各频道概况,央视广告各频道查询服务。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CCTV-3综艺频道介绍

央视广告频道介绍-CCTV-3综艺频道介绍

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综艺频道是以播出音乐及歌舞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于1995年11月30日正式播出,通过亚太1A卫星覆盖全国,每天播出19小时左右。CCTV-3综艺频道以创作精品栏目,繁荣电视文艺为宗旨,加强节目的服务性、娱乐性、民族性、参与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融综艺、音乐、资讯服务、文学、歌舞等各类文艺性节目为一体。

    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综艺频道是以播出音乐及歌舞节目为主的专业频道,于1995年11月30日正式播出,通过亚太1A卫星覆盖全国,每天播出19小时左右。CCTV-3综艺频道以创作精品栏目,繁荣电视文艺为宗旨,加强节目的服务性、娱乐性、民族性、参与性、艺术性和群众性,融综艺、音乐、资讯服务、文学、歌舞等各类文艺性节目为一体。

频道定位

  综艺频道目前拥有集娱乐性、参与性和欣赏性于一身的《新视听》等栏目;有流行音乐歌会与魅力城市介绍于一身的《欢乐中国行》;有通过家庭竞赛形成突出综艺特点的《神州大舞台》;有寓竞赛于娱乐、悬念迭出的《挑战主持人》;还有重点介绍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和绘画、雕塑、文学等内容的《国际艺苑》《电视诗歌散文》《舞蹈世界》《中国音乐电视》《艺术人生》等一批优秀栏目。为广大热爱艺术的观众提供了自由选择的空间。

频道新台标

  2011年1月1日起,CCTV-3CCTV-8CCTV-10CCTV-13CCTV-15等更换了新的台标:CCTV 3  CCTV-3

频道改版

新变化

  综艺频道此次的改版是顺应了中央电视台频道化改革的潮流,也是自综艺频道的前身——文艺中心成立以来至今力度最大的一次改版。同时,这也是一次由内而外自发地改版,目前全国的综艺节目已经如百花齐放一般争奇斗艳,而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的目标是要立于不败之地,永远做行业的领头羊,所以内部因素加之外部因素的催化,使得这一次改版来得空前猛烈。

  首先,频道制改革让综艺频道的定位更加清晰。专业化的频道定位催  走进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生了专业化的团队,从而打造专业化的栏目,而这正是指引综艺频道向频道品牌化迈进的方向。今后,综艺频道将紧紧围绕“综艺”二字来做节目,并用丰富精彩的节目使“综艺”这一概念深入人心,让观众想到综艺节目即首选综艺频道。专业化的全频道的综艺概念也是综艺频道相对于各省级卫视的根本区别。

  其次,频道制改革让管理更高效。从原来的中心—部门—科组—栏目的四级管理,变为频道—栏目的二级扁平化管理,这对于资源整合,避免同质化,让栏目有序竞争,并最终形成合力赢得频道的整体优势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此次综艺频道的改版基于两个基础,即认知自我和认清形势。认知自我是通过对综艺频道现有结构进行了系统分析后得出的以下结论:个别栏目内容老化、并且有同质化现象;频道经多年运行、逐次调整编排之后,缺乏有序、科学的梳理。认清形势则是看到全国范围内新的综艺节目层出不穷,不断形成收视新高,但它们之间也存在着雷同的现象;不论是从节目内容还是传播手段来看,观众的需求也日益多元化。

版面编排

  关于版面编排的改版,首先把之前经过多次调整的凌乱版面规整化,把每天的播出时间切齐,让所有的节目播出都在整分整点上,这样会令观众非常容易记忆;第二,形成品牌栏目带概念,每天晚上将节目性质相近,受众群体相对一致的几个栏目形成纵向栏目带,而横向  主打节目将有3档一周打通的栏目,它们分别是《综艺喜乐汇》《动物狂欢节》《综艺星天地》,将以日播的强大阵势吸引观众的注意;第三,周末强力重磅出击,周末三天每晚两档大型综艺节目:周五《我要上春晚》和《向幸福出发》,周六《欢乐英雄》和《星光大道》,周日《欢乐中国行》和《非常6+1》,如此豪华的“周末盛宴”将完全覆盖周末的黄金档和次黄档;第四,全年将有特别编排,比如五一档、暑期档、十一档、寒假档。

栏目改版

  关于栏目改版:第一,保留一部分观众喜爱的知名栏目,升级提高,比如《欢乐中国行》,它们将会以全新的面貌来接受观众的审视;第二,关闭一部分同质化或者资源枯竭的栏目;第三,大量新创的栏目将从各个方面展现全新的综艺频道,全新的创作理念+全新的技术手段+全新的编辑方式=全新的综艺频道。新创栏目有:《我要上春晚》《向幸福出发》《百团大战》《毕录电视》《综艺星天地》《文化正午》《综艺喜乐汇》《艺览天下》《动物狂欢节》《巅峰音乐汇》。

  主打栏目(因为现在时季播,所以有的节目没有具体时间)

    《世界各地》 已停播

  《周末喜相逢》 正在播出

  《同一首歌》 已停播

  《舞蹈世界》 每周日下午17:10

  《想挑战吗?》 已停播

  《欢乐中国行》 正在播出

  《星光大道》 正在播出

  《梦想剧场》 已停播

  《曲苑杂坛》 已停播

  《挑战主持人》 已播毕

  《神州大舞台》 正在播出

  《艺苑风景线》 已停播

  《与您相约》 已停播

  《演艺竞技场》《电视诗歌散文》《国际艺苑》《联合对抗》已停播

  《正大综艺》 现改为CCTV1周日17:50播出

  《动物世界》 现改为《动物狂欢节》

  《激情广场》《非常6+1》《开心辞典》《欢乐英雄》《我要上春晚》正在播出

频道主播

  在央视三套的主播:董卿 朱军 管彤 王小丫 小尼 刘璐 张泽群 李咏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