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频道介绍
频道制改革以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在重大赛事报道上创新理念、技术及节目形态,在栏目建设上对原有节目改版,推出《体育星探》等全新节目。2012年,频道将以伦敦奥运会为中心,继续创新各项重大赛事的报道。  本页提供央视各频道介绍,CCTV各频道概况,央视广告各频道查询服务。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2011年CCTV-5央视体育频道纵览

央视广告频道介绍-2011年CCTV-5央视体育频道纵览

频道制改革以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在重大赛事报道上创新理念、技术及节目形态,在栏目建设上对原有节目改版,推出《体育星探》等全新节目。2012年,频道将以伦敦奥运会为中心,继续创新各项重大赛事的报道。

体育频道

体育频道

  频道制改革以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始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在重大赛事报道上创新理念、技术及节目形态,在栏目建设上对原有节目改版,推出《体育星探》等全新节目。2012年,频道将以伦敦奥运会为中心,继续创新各项重大赛事的报道。

  大包装、大直播,赛事报道有声有色

  2011年,体育频道对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苏迪曼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亚洲杯足球赛等优质赛事资源采用大赛报道模式,实行整体大包装、大直播的播出模式,让观众一饱眼福。以世乒赛转播为例,报道团队以“每天推出两个人物、讲述一个故事、推荐一场比赛、主推一项技术”为包装思路,在每天的赛事转播中,制作播出多个原创节目,从赛事之外对世乒赛的人和事进行了更全面的立体报道。

2011年1-8月体育频道单项赛事收视排名

2011年1-8月体育频道单项赛事收视排名

  “做活一条线”,创新联赛报道模式

  以“做活一条线”的思路,体育频道加强了CBA、NBA、F1等联赛转播报道的创新力度。如强化重点联赛的赛前、赛中、赛后整体包装,采用宣传片、在线包装、演播室等手段,突出赛事收视亮点。各档新闻节目同步跟进报道,密切关注强队之争、热点场次、焦点人物。这些举措使得上半年联赛的报道可圈可点。以NBA转播为例,围绕“星赛季”主题展开的报道为观众呈现了最具看点的球星与球队,观众反映“本季直播赛事更加多元化、更具娱乐性”,“前方评论席首次在转播中出镜,现场感很强”。

  推出全新栏目,加强节目创作力度

  1月31日,体育频道推出大众健身栏目《健身舞起来》,在早间节目以信息为竞争主体的局面下,以服务性和贴近性突出了体育频道的特色。5月20日推出全新栏目《体育星探》,以体育明星探营、访谈方式,推介赛事及明星,以新颖的形式和独特的视角,为观众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体育明星的平台。品牌栏目《巅峰时刻》完成了改版,成为一档主要以极限和户外运动为主的体育杂志性专栏节目。

  在节目编排上,体育频道实行月度重点赛事策划制度,每个月突出一个“主题”,围绕这个主题整合相关赛事资源,延续热点赛事收视效应。在解说评论方面,突出专业性,强化服务性和知识性,在解说中,出现了很多来自原创的灵感和亮点,获得观众好评。

  “无与伦比”,精彩启动伦敦奥运报道

  1月13日,体育频道伦敦奥运会报道策划工作正式启动;6月1日,体育频道启动以《进军伦敦》为主题的频道宣传;7月份,推出大型纪录片《体育的力量》;并密切关注奥运会开赛前的各项预赛。作为国内独家持权转播商,中央电视台将细致梳理伦敦奥运会赛事安排,明晰赛事编排原则,丰富节目形态,通过赛事、新闻、专题等节目的合理安排,呈现独家精彩奥运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