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央视2003年广告资源丰富:一套近期播出的两部大片《DA师》、《走向共和》为众多广告主所看好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电视剧更好看 大活动更精彩

央视2003年广告资源丰富:一套近期播出的两部大片《DA师》、《走向共和》为众多广告主所看好

   2003年,中央电视台有哪些好看的电视剧上演?有哪些精彩纷呈的大活动?这不但是广大电视观众关心的,更为众多希望借助央视这一平台传播自身品牌形象的企业所注目。

  为了将这种资源及时介绍给在央视投放广告的广告公司和企业,2002年12月20日下午,央视广告部在北京华星国际影城召开广告资源说明会,请来央视总编室及影视中心的权威人士,对2003年电视剧及大活动安排作详细说明,以便广告投放企业心中有底、早做计划和安排。

  电视剧和大活动历来是中央电视台的优势广告资源。新年伊始,在一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的电视剧《DA师》收视火爆,让观众一饱眼福。而即将于2月份推出的60集巨型历史剧《走向共和》,也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大片,有望创造新的收视纪录。据中央电视台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在介绍中透露,2003年,将有多部精彩电视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如《DA师》、《走向共和》、《书香门第》、《秦始皇》、《英雄》、《雷霆出击》、《希望的田野》、《军歌嘹亮》等。此外,2003年还将推出《江山》、《公安局长》、《神舟》、《延安颂》等各类题材的热点电视剧,以多样化满足观众不同层次的收视需求。

  2003年,中央电视台将进一步发挥在举办大活动上的优势,推出一系列扣人心弦的重大赛事、重大事件报道和各类大型晚会,吸引会电视观众的收视目光。中央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王建宏在介绍中透露:2003年神舟四号即将升空;三峡库区蓄水、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开幕……,中央电视台将对政治经济领域的热点事件进行即时报道。曾引发收视高峰的相声大赛、主持人大赛、服装模特大赛等等,也将在新的一年里重又拉开序幕。重大节日晚会、第五届CCTV-MTV音乐盛典、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颁奖……观众不仅可以一睹明星风采,而且能够欣赏到高水准的演出。可以说,在新的一年中,央视荧屏每个月都有值得关注的热点活动。

  围绕重大活动、比赛、事件等制作特别节目,一直是中央电视台非常独特的收视资源。通过央视这一强势传播平台,这些活动、比赛、事件往往成为全国观众一时关注的焦点和热点,不仅极大地拉动了节目收视率的大幅攀升,而且也为企业界提供了巨大的广告商机。企业往往因为冠名或赞助某一特别节目而迅速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好感度,而消费者提起某项活动也往往很自然地联想到赞助该项活动的企业和品牌。比如哈药六厂冠名第十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健力宝取得世界杯赛事直播特约播出的广告资格、鲁花花生油赞助首届全国烹饪电视大赛等,都使赞助企业与活动一起成为当时全国观众关注和新闻媒体炒作的焦点。

  目前,央视重大活动特别节目所具有的独特广告传播价值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并摸索出了一些充分利用该类广告资源的基本原则,比如根据广告传播的目标和企业自身的特点选择适合的项目;比如在活动正式开始前一定要提前决策,提前运作,将活动的广告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比如企业的广告要与活动紧密结合,与观众作心理和情感层面的深度沟通和互动;比如企业有意识、有步骤地利用观众对活动的高度关注,配合开展各种公关宣传,达到多种宣传工具联动、借既有之势造更大之势的效果;比如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尾声"宣传,将活动所产生的广告效果进一步延续和巩固;等等。

  可以预见,在新的一年里,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和重大活动将不断创造新的收视热点。在吸引观众视线的同时,为企业和广告界提供难得的商机。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副主任张勇在致辞中也指出,2003年,中央电视台广告部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做出服务,加强节目与广告的互动,优化广告环境,创新特殊广告形式,使中央电视台的独特优势资源成为企业广告传播的最佳平台,帮助更多的客户实现自己的市场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