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内首次实现5G+8K集成制作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内首次实现5G+8K集成制作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内首次实现5G+8K集成制作

为迎接2020年全国两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功进行了国内首次5G+8K实时传输和快速剪辑集成制作。5月19日总台举办了“5G+4K/8K+AI”媒体创新应用推广活动周启动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总编辑慎海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以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负责人出席。

在“5G+4K/8K集成制作”展示区,技术人员通过5G+8K背包对两路8K外景信号进行了实时传输,同时对收录的8K信号进行了快速编辑,展现了8K视音频传输和制作流程。通过8K与4K信号对比测试,现场传输的两路8K信号完美地还原了令人惊艳的初夏美景。

现场嘉宾还通过8K分辨率的LED屏幕观看了总台8K宣传片《八方云开 炫彩中国》。这是总台一年来全面推进“5G+4K/8K+AI”创新应用的成果,包括国庆70周年盛典、总台长三角总部灯光秀、玉兰之城8K纪录片、2020年总台春晚和8K测试图像序列五部分精彩集锦。在8K LED大屏幕上呈现出来的精美画质,栩栩如生,纤毫毕现,赫赫之光,姹紫嫣红,带来极致视觉感受。

在“AI云剪辑”展示区,技术人员展示了AI云剪辑技术应用。实时收录的多路信号通过人工智能计算,进行人脸检测、动作检测、镜头质量评测、穿帮镜头检测等主要算法逻辑展示,并现场生成了AI剪辑成片。总台在国庆70周年盛典中,通过AI云剪辑技术快速编辑合成了86条70秒的阅兵方阵短视频,极大地提高了制作效率。今年两会,总台将利用5G网络开展直播连线,全方位多角度报道两会新闻;总台摄制的8K实时视频将同步在新媒体平台和全国各大城市的40多万个超清大屏展示。

当前,5G、4K/8K、AI正在重构媒体制播流程,这为传统媒体提供了跨越式发展机遇。慎海雄表示,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全力推进从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向国际一流原创视音频制作发布的全媒体机构转变,从传统节目制播模式向深化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从传统技术布局向 “5G+4K/8K+AI”战略格局转变。总台将继续与三大运营商等合作单位共同开展5G环境下的视音频制播技术创新,全面推动广播电视媒体和传播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