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春晚无广告是否是浪费??有公众呼吁可以加一些公益广告。春晚是个非常有价值的时间,能否充分利用就要看其策划者了。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春晚的宣传价值 零广告是否是浪费?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春晚的宣传价值   零广告是否是浪费?

春晚无广告是否是浪费??有公众呼吁可以加一些公益广告。春晚是个非常有价值的时间,能否充分利用就要看其策划者了。

    今日,龙年春晚导演哈文承诺:今年春晚零广告,从头到尾决不会出现广告,春晚工作人员也会严格把关,杜绝植入广告。

    听到这个消息,大部分人都是拍手称快。没有广告固然对大家都是一种解脱,能够在这个中国重要的节日享受一下电视的乐趣。但是真正冷静下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为什么春晚广告在往年如此受欢迎?各企业不惜重金只为在春晚露一下脸?春晚广告的魅力正说明了其价值,我们固然要追求纯粹的春节气氛,但是对于真正有价值的春晚广告,无广告是否有些浪费?

    对于春晚无广告是否是浪费,这个要因人而异,公众是希望没有广告的骚扰,企业家们希望把自己的品牌通过春晚这个大好机会展现给全国人民,负责春晚的部门往年也是因为利益而和企业合作广告。可见,龙年春晚无广告的决定,春晚主管部门和企业家都做了很大牺牲,这也体现了以公众利益为上,是值得称赞的无私行为。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如果借助春晚来向大众展示一些公益性的内容——例如中华美德,慈善机构宣传,龙年的文化建设计划等,这都可以借助春晚来号召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目标。因为春晚的覆盖面如此之广,其宣传效力是任何其他时间无法比拟的。同时中国人习惯在新的一年里推陈出新,在新的一年有新的计划来改变自己,所以春晚的宣传的影响是具有革命性的力量。

    中国人口众多,能够欢聚在一起的机会一年也只有春晚这一次,如果春晚的宣传得当,可以成为改变国民整体素质的一声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