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重磅:2019 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发布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重磅:2019 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发布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重磅:2019 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发布

2019 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广告产品

签约认购规则

一、 总则

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的销售工作遵循续签客户优先、新客户先到先得的原则。为保障客户利益,确保中央电视台 2019 年广告产品签约认购过程公平、公开、公正,特制订本销售规则。

1、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分两批发布,时间如下:

9 月 27 日发布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包含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和常规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

11 月 9 日发布第二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

2、客户可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官方网页(1118.cctv.com)及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频道经营部、公益广告部新媒体营销科获取产品方案。

以下规则适用于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

二、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签约规则

2019年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按销售进程划分为签约认购期和零售期;按客户类型不同,分为两个签约阶段,依次面向续签客户和新客户签约。

续签客户和新客户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起,提交签约认购申请。续约客户签约时间为 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10 月 19 日;新客户签约时间为 2018 年 10月22日至 11 月 30 日。2018 年 12 月 3 日起进入零售期。销售进程如图所示:

 

(一) 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续签客户签约

签约时间: 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2018 年 10 月 19 日

在本阶段,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仅面向续签客户开放。续签客户资格认定为:

1) 凡 2018 年已购买“新闻联播提示收看”,且有意向购买 2019 年“新闻联播提示收看”的客户;

2)凡 2018 年已购买“天气预报特约收看”、“天气预报 1+1”、“风云TV+套装”、“焦点访谈全媒体提示收看”、“第一黄金时间”,并按合同签订的投放期完整执行,且有意向购买 2019 年相同项目的客户。

续签客户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至 2018 年 10 月 19 日期间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办理签约相关手续。

1.     提交申请表

续签客户须向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提交《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申请表》。此表格可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的官方网页(1118.cctv.com)下载并打印。

2018 年 9 月 28 日起,客户可委托广告代理公司将加盖公章的《中央电视台2019 年第一批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申请表》扫描件及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 权 委 托 书 扫 描 件 发 送 至 中 央 电 视 台 广 告 经 营 管 理 中心 邮 箱([email protected])。如果企业暂时没有确定广告代理公司,也可由企业填写本申请表,并加盖企业公章。

企业出具的专项授权委托书中,需注明所委托的广告代理公司以及签约的广告项目。对于同一广告项目,一家企业只能委托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办理签约手续。

2.     确认资源

2018 年 10 月 8 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书面形式通知续签客户可以签约的广告资源和广告位置。客户须于接到通知后 1 个工作日内,通过传真或邮件方式将加盖公章的确认回执发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未在 1 个工作日内回复的,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续签资格。

3.     确认代理资质并交纳定金

客户确认资源后,可委托其广告代理公司持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原件到合同执行科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纳定金。“新闻联播提示收看”项目定金为 100 万元,其它黄金资源的项目定金为 200 万元。

4.     签订合同

交纳定金后,方可签订签约认购合同。请广告代理公司在确认资源后的 3 个工作日内(最晚截至 10 月 19 日 17:45)签订合同,合同中的广告项目须与加盖公章的确认回执上所注明的内容保持一致。如未在此期限内办理完成合同签订手续,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续签资格。另,按相关规定在广告执行之前支付广告款。

续签客户如未在 10 月 19 日 17:45 之前办理签约相关手续,视作放弃续签的资格,但仍可参加新客户签约。

(二) 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新客户签约

签约时间: 2018 年 10 月 22 日至 2018 年 11 月 30 日

本阶段面向不符合续签客户资格,但有意向购买 2019 年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的新客户开放。

新客户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至 2018 年 11 月 30 日期间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办理签约相关手续。

1.     提交申请表

新客户须向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提交《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申请表》。此表格可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的官方网页(1118.cctv.com)下载并打印。

2018 年 9 月 28 日起,客户可委托广告代理公司将加盖公章的《中央电视台2019 年第一批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申请表》扫描件及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 权 委 托 书 扫 描 件 发 送 至 中 央 电 视 台 广 告 经 营 管 理 中心 邮 箱([email protected])。如果企业暂时没有确定广告代理公司,也可由企业填写本申请表,并加盖企业公章。

企业出具的专项授权委托书中,需注明所委托的广告代理公司以及签约的广告项目。对于同一广告项目,一家企业只能委托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办理签约手续。

2.     确认资源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根据接收新客户《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黄金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申请表》电子邮件的时间,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先提交申请的客户优先确认其广告位置。

2018 年 10 月 22 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以书面形式通知新客户可以签约的广告资源和广告位置。客户须于接到通知后1个工作日内,通过传真或邮件方式将加盖公章的确认回执发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未在 1 个工作日内回复的,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签约资格。

3.     确认代理资质并交纳定金

客户确认资源后,可委托其广告代理公司持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原件到合同执行科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交纳定金。“新闻联播提示收看”的项目定金为 100 万元,其它黄金资源的项目定金为 200 万元。

4.     签订合同

交纳定金后,方可签订签约认购合同。请广告代理公司在确认资源后的3个工作日内(最晚截至 11 月 30 日 17:45)签订合同,合同中的广告项目须与加盖公章的确认回执上所注明的内容保持一致。如未在此期限内办理完成合同签订手续,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签约资格。另,按相关规定在广告执行之前支付广告款。

(三) 零售期规定

在零售阶段(2018 年 12 月 3 日起),黄金签约认购产品按照 2019 年销售规则,产品价格上调,不再享受签约认购期内的相关政策。

三、常规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签约规则

2019 年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按销售进程划分为签约认购期和零售期;按客户类型不同,分为三个签约阶段,依次面向优先续约客户、长单签约客户和散单签约客户签约。

续约客户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起提交续约申请;长单签约客户于 2018 年9 月 30 日起进行网上报名。优先续约时间为 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10 月 12 日。长单签约时间为 2018 年 10 月 15 日至 11 月 07 日。散单签约时间为 2018 年11 月 9 日至 11 月 30 日。2018 年 12 月 3 日进入零售期。销售进程如图所示:

(一) 优先续约

签约时间: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2018 年 10 月 12 日

优先续约阶段,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仅面向续约客户开放。凡购买 2018 年签约认购产品,完全按照签约认购协议(合同)执行,并按合同签订的投放期完整执行,且符合下列两项标准之一的客户,视为优先续约客户:

1)     购买 2018 年贴片及套装签约认购项目,且合同投放期累计不少于半年;

2)    购买 2018 年除贴片及套装广告签约认购项目,且按照《2018 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签约认购手册》中广告方案规定的投放期执行。

1、优先续约的规定

1)    客户申请优先续约以下签约认购产品,在广告规格、投放周期、广告播出位置上必须与其在 2018 年投放的该项目保持一致:

a)  《朝闻天下》贴片 A、C、D、E 套装;

b)   新闻频道整点报时套装;

c)   两会全接触 A+级合作、两会全接触 A 级合作;

d)  各频道指定栏目的独家冠名、特约、特别呈现类产品;

举例:如某客户签约认购了 2018 年《朝闻天下》贴片 A 套装广告,广告规格为 5 秒,投放周期为全年单日,广告位置为正常位置,则该客户在 2019 年签约认购时,享受该广告项目的优先认购权,但仅限于 5 秒规格的全年单日正常位置广告的续约。如果该客户希望将广告规格改为 15 秒,或将广告位置调整为倒一位置,则不享有优先认购权。如该客户希望将广告投放期改为全年连续投放,则单日投放享有优先认购权,双日投放不享有优先认购权。

2)    客户申请优先续约其它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时,广告规格和投放周期可以与其 2018 年投放该项目时不同,但需保证合同金额不少于其 2018年投放该项目的合同金额。

2、优先续约的受理流程

优先续约客户于 2018 年 10 月 8 日至 2018 年 10 月 12 日期间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办理签约相关手续。

1)     提交申请表:

优先续约客户须向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提交《中央电视台2019年第一批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续约申请表》。此表格可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的官方网页(1118.cctv.com)下载并打印。

2018 年 9 月 28 日至 2018 年 10 月 12 日,优先续约客户可委托广告代理公司将加盖公章的《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续约申请表》扫描件及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扫描件发送至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邮箱([email protected])。如果企业暂时没有确定广告代理公司,也可由企业填写本申请表,并加盖企业公章。

企业出具的专项授权委托书中,需注明所委托的广告代理公司以及签约的广告项目。对于同一广告项目,一家企业只能委托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办理续约手续。

2)     确认资源及交纳定金:

2018 年 10 月 8 日起,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通知续约客户可以续约的广告资源和广告位置。

广告代理公司须持加盖公章的《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第一批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续约申请表》原件及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原件,至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合同执行科确认 2019 年签约认购产品的代理资格,并交纳续约项目的定金,委托书中涉及的项目须与合同签订的项目一致。定金金额如下:

3)    签订合同:

交纳定金后,方可签订签约认购合同。请广告代理公司在确认资源后的 3 个工作日内(最晚截至 2018 年 10 月 12 日 17:45)签订合同,如未在此期限内办理完成合同签订手续,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续约资格。另,按相关规定在广告执行之前支付广告款。

优先续约客户如未在优先续约阶段办理签约相关手续,视作放弃优先续约的资格,但仍可参加长单签约和散单签约。

(二) 长单签约

签约时间:2018 年 10 月 15 日至 2018 年 11 月 7 日

长单签约阶段仅面向长单签约客户开放。凡有意向认购 2019 年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且符合下列标准之一的,视为长单签约客户:

1)   购买 2019 年贴片及套装签约认购项目,合同累计投放期不少于半年;

2)   购买 2019 年除贴片及套装广告签约认购项目,按照《2019 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常规资源)》中规定的项目投放期执行。

2019年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的长单签约采取先网上报名,再网上申请的方式。长单签约的受理流程为:

1.     长单签约网上报名

企业可委托其广告代理公司办理长单签约网上报名。企业向广告代理公司出具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专项授权委托书中须注明所委托的广告代理公司,以及申请签约的广告项目。对于同一广告项目,一家企业只能委托一家代理公司办理签约手续。

1)   广告代理公司自 2018 年 9 月 30 日 9:30 起,可登录“2019 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网上报名系统”(www.cctvad.net.cn,以下简称“报名系统”),在线填写报名表,并上传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扫描件或照片。如果企业暂时没有确定广告代理公司,也可由企业填写本报名表,并上传加盖企业公章的扫描件或照片。

2) 广告代理公司持专项授权委托书原件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合同执行科进行网上报名资格审核。

3)     网上报名资格审核通过之后,广告代理公司将收到由“报名系统”发送的邮件,广告代理公司点击邮件中的链接,可进入重置密码界面,进行登录密码的设定。

2.     网上提交长单签约认购申请

时间:2018 年 10 月 15 日 13:30 至 2018 年 11 月 7 日 17:45

2018 年 10 月 15 日 13:30,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正式开通“2019年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网上申请系统”(www.cctvad.net.cn,以下简称“申请系统”)。广告代理公司凭邮箱地址和登录密码登录,在线填写《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申请表》,选择意向签约认购产品,确认填写的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键提交申请。系统将记录并显示提交时间。

注1:提交长单签约认购申请表时,申请单位仅可点击一次“确认”键,提交后客户界面将显示申请提交的精确时间;

注 2:2018 年 10 月 10 日 13:30 至 10 月 12 日 12:00 期间,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流程管控科组织“长单签约认购网上申请”模拟演练,已获得登录密码的广告代理公司可在此时间登录“申请系统”参与演练。

3.     长单签约客户申请确认

1)  广告代理公司在线提交《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申请表》之后,“申请系统”按照广告代理公司提交申请的时间根据先到先得原则排序,先提交申请的客户优先确认其广告位置,并生成《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合同签订通知单》。

2)   广告代理公司可以通过“申请系统”查询是否获得《中央电视台 2019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合同签订通知单》。

注:因签约认购类产品的销售情况随时发生变化,有可能导致广告代理公司收到的《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合同签订通知单》中所标注的广告排期与广告代理公司提交申请的排期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3)  广告代理公司须在《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合同签订通知单》生成之后的 24 小时内登录“申请系统”,在通知单界面选择“确认”或“放弃”。如未在 24 小时内确认,视作自动放弃,通知单失效。

4)  确认资源后,广告代理公司须打印《中央电视台 2019 年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合同签订通知单》,并持加盖企业公章的专项授权委托书到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合同执行科办理定金交纳手续,委托书中涉及的项目须与合同签订的项目一致。定金金额如下:

5)   交纳定金后,方可签订签约认购合同。请广告代理公司在确认资源后的 3 个工作日内(最晚截至 11 月 7 日 17:45)签订合同,如未在此期限内办理完成合同签订手续,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签约资格,通知单失效。

(三) 散单签约

签约时间: 2018 年 11 月 9 日至 2018 年 11 月 30 日

在散单签约阶段,常规资源签约认购面向散单签约客户开放。散单签约客户可接洽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频道经营部、公益广告部的服务人员确认可购买资源。

散单客户签约的保证金交纳及合同签订流程均参照长单签约,请广告代理公司在确认资源后的 3 个工作日内(最晚截至 11 月 30 日 17:45)签订合同,如未在此期限内办理完成合同签订手续,视作放弃该产品的签约资格。另,按相关规定在广告执行之前支付广告款。

(四) 零售期规定

在零售阶段(2018 年 12 月 3 日起),常规资源签约认购产品按照 2019 年销售规则销售,产品价格上调,不再享受签约认购期内的相关政策。

四、相关责任

在完全履行签约认购合同义务后,企业或代理公司交纳的定金可退还或冲抵签约认购项目最后一个月的广告款。如未按签约认购合同完全执行,则定金不予退还,同时将影响广告代理公司的信用评级。

本规则及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归属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2018 年 9 月 27 日

下载链接:

1、2019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广告产品签约认购规则

http://download.cntv.cn/2019guize1.pdf

2、2019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黄金资源)

http://download.cntv.cn/2019diyipihuangjinziyuan.pdf

3、2019年中央电视台第一批签约认购广告产品(常规资源)

http://download.cntv.cn/2019diyipichangguiziyuan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