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从“工匠精神”看劲牌创新发展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从“工匠精神”看劲牌创新发展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从“工匠精神”看劲牌创新发展

“工匠精神不仅意味着精于细节的执着,更需要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 

精益求精,追求极致

世纪跨越之时,劲牌提出了“发扬工匠精神,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劲牌精细化管理理念,在这种理念指导下,劲牌的生产经营处处发扬着工匠精神,其精髓就是工作“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确保每一道工序的质量。

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劲牌人对产品“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在白酒产品调配中从原酒计量、降度、醇溶、调香、加炭、循环、粗滤、精滤,每一步都要求做到精准精确,确保产品的一次调配合格率。

一瓶“小方瓶”从车间到货架要过多少道关?精益求精的劲牌人给出了答案:1591项质量标准。而且其中有195项质量标准高于国家标准。

一瓶劲酒从原料的采集、储存,到单药提取、调配,再到原酒陈酿、灌装,需一年以上的酿造期,要经过这1591道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流程才能进入消费终端,这使保健酒产品中的铅、锰、杂醇油、甲醇等物质得到了更为严格的控制。

劲牌人追求卓越,弘扬工匠精神,但不意味着劲牌人死板教条、固步自封,而是表现在专注专一、精益求精的创新上。从2006年开始,劲牌累计投资10亿元,不断地创新,不断地精益求精,终于研制成功了劲牌酿酒新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原酒品质有明显的提升,提高原粮出酒率5%,每年降低粮耗10%。

“工匠”之光,熠熠闪烁

在一切企业成功的要素中,人是决定性因素。多少年来,劲牌人以“树正气、有担当、可持续”核心价值观引领,发扬工匠精神,专注于个人的岗位工作,踏踏实实,力求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同时也培养了许许多多真学实才、独具匠心的“工匠”,在时代的洪流中熠熠生辉。

经过60多年的发展,目前,工匠精神已经渗透在了劲牌每一个创业的角落,不仅培育出14860名精益求精的“工匠”,也为社会创造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近20年,劲牌人坚持走“匀速、健康、稳定、可持续”的道路,坚守“金玉其外,更要金玉其内”理念,按做药的标准生产保健酒,在岗位工作弘扬工匠精神,紧紧围绕产品力四要素开展技术研发工作,不断提升产品品质,把品质做到极致,坚持做到产品无瑕疵。

劲牌工匠精神深入人心,不仅保证和提高劲牌的产品质量,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也培育出成千上万的服务于时代的“工匠”,劲牌塑造工匠精神的意识值得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