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春节营销大战一触即发

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央视春节营销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就要到了,新一轮营销大战即将打响。

央视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几天Jeep、小米、东风日产等企业已经提前预告或发布了春节期间的央视广告大片,引起业内关注。

而它们只是央视春节营销大战的冰山一角,还有几十家大品牌已经提前圈定了央视春节期间的重磅广告资源,这些天已经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包括双汇、太太乐、道道全、蒙牛、伊利、红牛、君乐宝、加多宝、雪花、百威等食品饮料企业,梦金园、赛菲尔、金伯利等珠宝企业,韩后、思埠、蓝月亮、立白等日化企业……

 

韩后:围绕央视春节营销斥资近亿元

其中,在央视投入重金,围绕春晚、元宵晚会等央视黄金资源大展身手。据韩后透露,为了在央视的宣传效果更好,韩后还为此投下上千万的费用,前后共计三次更改了央视广告宣传大片。另外还投入上千万,将此条大片带入影院大屏,让大家在春节的气息中体验韩后独具文化习俗韵味的宣传大片。

为了做好央视春节营销,韩后投入的第三个一千万,是公关费用,此次韩后内外联动,除了优秀公关公司的鼎力协助外,还为此成立了自己的公关传播团队。

梦金园、赛菲尔、金伯利:珠宝企业齐聚央视

梦金园也是此次春节营销大户,除了与春晚的合作,还冠名了央视《中美舞林冠军对抗赛》,这是央视携手灿星制作推出的节目,将在人民大会堂主大厅录制,于羊年春节在CCTV-1播出。

 

赛菲尔珠宝从去年开始加大在央视的广告投放,在《星光大道》、《梦想星搭档》、《中国好歌曲》、七夕特别节目、中秋特别节目都做了广告赞助。这次春节,赛菲尔成为CCTV-3《“喜到福到好运到”春晚倒计时》节目的冠名商,还赞助了CCTV-1除夕当天的《梦想盛典》。

 

另一家珠宝企业金伯利,继成为CCTV-1开年大戏《锋刃》的“独家呈现”赞助商之后,这次春节又赞助了CCTV-4的特别节目《传奇中国年—春节》。

 

腾讯

 

微信:携手春晚惊喜互动

腾讯是“2015年CCTV春晚独家新媒体互动合作伙伴”,在春晚直播过程中,微信的“摇一摇”将大变身,开启为除夕定制的神秘入口,摇出的各项惊喜功能将与春晚的环节设计紧密相关。

直播过程中,用户可在微信“摇一摇”中获取正在直播节目的明星拜年祝福、标示了当前播出节目的电子节目单,以及可编辑制作发送给好友的春晚主题贺卡。比如电视里正在播李宇春的节目,那她的拜年祝福也会及时被摇出。

 

除了各种互动外,用户还可通过微信的“发现—摇一摇”入口,开抢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红包,这一环节将于除夕当晚22点30分左右正式上演,春晚主持人会口播引导,单个红包最大金额达到4999元。

Jeep:一分钟广告大片登陆央视

在2月18日央视羊年春晚开始前两分钟的广告时段中,Jeep将投放一支由王石、刘强东、谢霆锋三人代言的新版60秒广告大片。

一年前,冯小刚代言的Jeep广告在央视春晚前播出,引起强烈反响,在Jeep一些北方城市的经销店里,从年初二开始,电话询问次数比平时要高出3倍。这次亮相,带动了全年Jeep品牌认知度的大幅提升。2014年Jeep中国销量达88000辆,增长49%。2015年的春节,Jeep将继续借助几个有故事的男人,大打情感牌,情怀路线一以贯之。

 

除了Jeep,另一家汽车企业东风日产也已提前发布了春节期间在央视的一分钟广告片,主题是“为年青,怒放”,瞄准的是热情奔放、勇于挑战的年轻人。

 

食品饮料企业抢滩央视春节档

春节历来是食品、酒水等很多行业的销售旺季。

这一次,食品饮料企业成为央视春节营销大战的重头戏,蒙牛、伊利、红牛、君乐宝、雪花啤酒等企业购买了央视“春节套装”广告,覆盖从大年三十到元宵节的销售旺季,累计将在央视播出广告数十次,包括春晚直播前后、元宵晚会前等黄金广告位置。

双汇和太太乐则成为CCTV-2《回家吃饭》的赞助商,这档节目由王小丫搭档央视7位男主持,大年初一至初七每晚18:30播出。

 

另外,加多宝、百威、道道全食用油等企业也加入了央视春节营销大战。

日化企业不甘人后

除了前文提到的韩后,此次央视大战的日化企业还有思埠、蓝月亮、立白等。思埠购买了起步价8位数的“春节套装”广告,并独家冠名了2015CCTV网络春晚,引发的新浪微博话题阅读总量超过4.3亿;蓝月亮作为《中国好歌曲》的特约赞助商,在春节期间将迎来巅峰对决;立白作为《出彩中国人》的公益赞助商,也将从春节起开始发力。

小米、神舟来势凶猛

春节期前,小米将在央视投入8位数广告费,力推旗舰手机小米Note。两年前,小米在春晚前投放主题为《嘿嘿》的广告,用小米手机屏幕解锁时发出的“嘿嘿”声这一独门亮点,打动了千千万万追求新鲜好玩的年轻人;一年前,小米在春晚前发布时长一分钟的广告大片《我们的时代》,为年轻一代代言。几天前,小米在网上放出了两段广告,一部《小米Note时尚篇》,一部《小米Note咩咩篇》,小米发动网友为这两段视频投票:“你来决定春晚广告播哪一版”,豪气逼人。

 

另一家提前在网上造势的企业是神舟,它们宣布“从大年三十中午到春晚前,将有近30条广告在央视播出。涉及《梦想盛典》、《一年又一年》等央视人气节目,投放频道包括CCTV-1、CCTV-新闻、CCTV-3等春节期间高收视率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