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央视关注农产品滞销 公益广告促成买卖

  5月30日以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农产品供销站”版块累计制作播出关注农副产品滞销的公益宣传片6条,并在CCTV-1等频道滚动播出,《县域经济报道》播出“供求新闻”11条,并在《经济信息联播》、《第一时间》等栏目联动播出,取得显著效果。其中,《云南漾濞:洋芋滞销》播出当天,多位客商向当地农业局询问价格及产品情况,目前销售情况好转,价格也有回升;《广西北海:瓜果滞销》宣传片播出以来,滞销的瓜果已卖掉一半,端午节期间还有不少人闻讯前去采摘;《福建福清:西瓜滞销》播出后,当地农业局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电话,目前滞销的西瓜基本都已卖出;《贵州从江:马铃薯滞销》播出次日,浙江、重庆、青海、新疆、山东、陕西等地的20多个经销商询问价格,目前正在洽谈收购;《山西永济:千亩鲜杏滞销》播出后,附近客商直接上门收购,目前鲜杏基本已经销售完毕。

  国家电视台以专业手段服务“三农”

  中央电视台对三农问题的关注由来已久,今年以来,更是确立了以专业手段建设服务“三农”的长效保障机制。

  1月以来,财经频道推出《县域经济报道》专栏节目,以“为农民解决切实问题,注重实用性和服务性”为定位,关注四方面的选题:建立农副产品特别是滞销农产品直接对接市场的“供求热线”;给三农带来启示的“致富信息”;各地“新、奇、特”的旅游开发资源;展示各地产业链及“招商引资”新举措。节目在每个工作日傍晚黄金时段首播,详细介绍滞销农产品的特点,以及联系方式等实用信息,及时为滞销农产品打开销路。

  同时,县域财经资讯采集平台与全国150多个县(市)建立合作关系,每天传送当地鲜活经济资讯,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财经频道还在上海、深圳、大连、天津、杭州等全国重点经济区域和寿光、义乌等专业市场建立分演播室,采集新鲜财经资讯,有效引导产业发展。

  5月30日起,中央电视台以“农产品供销站”特别板块,启动新一轮促进农副产品市场流通宣传。一是紧急制作10条系列公益宣传片在多个频道滚动播出,扩大节目影响力;二是及时关注农产品滞销问题,回访曾经遭遇过农产品滞销的农民;三是继续聚焦广东农超对接、平价菜店的成功经验,推广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有效方法;四是依托涵盖200个县市的“县域经济报道平台”,采集播出相关资讯;五是充分利用各地分演播室及地方台资源,整合播出相关内容,及时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广告销售旺季,商业广告为滞销农产品公益广告让道

  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落实台领导指示,迅速安排播出国家有关部门送播的滞销农产品公益广告片,促进农产品销售。首先,与财经频道密切沟通,确定贵州、福建、广西、云南等地滞销蔬菜瓜果五条滞销农产品公益广告;其次,专门撤掉部分商业广告,在广告销售旺季给这批公益广告腾出播出时间;第三,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在CCTV-1和CCTV-7的黄金时间安排播出了这五条农产品公益广告,共计播出224次。

  这批滞销农产品公益广告播出后,当地负责人反馈说:“滞销农产品两天就销售一空了!”据悉,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将继续做好公益广告的策划编排工作,国家电视台要以实效担当社会责任。

  文 / 马轶红 焦青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