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新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新闻动态,央视广告政策,央视广告企业新闻,央视广告行业新闻。企业把握央视广告新闻及央视广告行业新闻动向,可以更好的制定央视广告投放计划,取得更好的央视广告效果。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纪录片《光明与阴霾——德日二战反思录》央视播出

  二战,人类文明史上最大的浩劫。战后,世界从未停止思考,如何才能不再走向战争。作为二战的两个主要发起国德国和日本,在战后的七十年间,却对历史交出了截然不同的答卷。
  1970年,德国总理勃兰特在波兰犹太人殉难碑前惊天一跪,昭告世界德意志民族承担历史责任的决心和勇气。德国通过制定法律、交付赔偿,完善教育等方式完成了民族的自我救赎与欧洲战后的和解。
  而日本,在战后几十年的时间里,却因修改历史教科书,发表不承认侵略罪行的右翼言论,参拜供奉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而与亚洲邻国不断发生冲突。
  本片详细讲述了战后德日两国从政府到民间对战争问题的认识过程,以大量细节分析对比了两国在国家话语、法律制定、教育、文化、民间活动等方面的不同态度和作法。
  四集纪录片《光明与阴霾——德日二战反思录》6月8日—9日每晚20:00,CCTV-9央视纪录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