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劲牌 故乡情怀 成就梦想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兴趣成就梦想 执着点亮人生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兴趣成就梦想 执着点亮人生

劲牌 故乡情怀 成就梦想

  编者按:正值而立之年,他依然安静如初,不爱言笑,静静地在串串字符中抒写着自己的青春华章。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兴趣、责任、热诚,持守、梦想所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意义。

  他是何伟,一名性格腼腆、内心炙热的网络工程师。

劲牌·缘

  从小,何伟就爱“捣腾”电子产品,坏掉的、老化的家用电器全都无一幸免被收入囊中,一一调试;收音机音质不好,拆掉喇叭,找个木板将其连接在音响上,DIY的小喇叭便成功“问世”了。一本本物理电学原理讲解类书籍是无声导师,买不起电脑,一台小霸王学习机承托起他的乐趣:利用打字软件、绘图软件,进行简单的basic编程语言练习,做一些简单的数学计算,画一个简单的图形……

  凭着对电子产品的浓厚兴趣,大学专业选择,何伟毫不犹豫地锁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业。2005年,大学毕业之际,何伟向劲牌公司投递了一份简历,并很快收到了面试邀请,但是经过反复考虑,他决定“放弃”这次机会。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他希望能去沿海城市开阔眼界。此后三年,他先后在浙江和深圳等地从事软件开发工作。

  三年的沉淀,三年的积累,这一次,他真的准备好了。2008年7月,何伟怀揣自信、梦想和故乡情怀,再次向劲牌公司投递简历,试图在此大展身手。凭借其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他顺利加入了劲牌这个大家庭。时任信息中心主任刘庆兵至今谈起此事,也不禁一笑,“就像是把他送出去‘培训'了三年。”

劲牌·情

  初来公司,公司领导便将重任交付于他,让其主导开发公司财务资金管理系统软件。面对挑战,他欣然接受。凭借过去三年的软件开发经验,何伟很快进入了角色:了解需求,用户沟通,建立模型,设计代码,头脑风暴……一个简单的统计报表,反复的数据调优,大量的模拟数据性能测试,反复修改,尽力把问题都消灭在开发、测试阶段,规避程序上的遗漏或错误。对他来说,解决问题是学习和实现自我的过程,在枯燥的软件编程工作中,自己也将收获经验和快乐。

  五年的时光悄悄在指缝中溜走。资金管理系统开发、物流管理系统的升级、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开发、经销商账务系统开发……由何伟等网络工程师团队主导参与开发的一个个信息管理系统相继投入使用和完善,为公司发展和员工工作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便利。

  在与人方便的同时,何伟也收获不少。除了工作创新奖项、“技术标兵”荣誉称号、董事长、总裁吴少勋的亲自嘉奖、令旁人羡慕的欧洲游奖励,他还拥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在他们看来,一个系统的开发,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只有利用团队成员的不同视角,发挥各自的专长,才能克服个人单打独斗的局限性和片面性,发挥出最佳的团队效应,彼此也能在此过程中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得到锻炼。牵引他们凝聚到一起的则是“劲牌情”这根红绳。

责编:肖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