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压缩技术 直流变频 工业余热 耗煤量 董明珠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双级压缩技术撬动绿色无污染供暖市场

压缩技术 直流变频 工业余热 耗煤量 董明珠

  环境污染不是个新话题,只是去年冬季以来全国大范围持续的雾霾天气赤裸裸地将这个问题暴露在每一个人面前,使人们意识到,保护和治理环境污染已经刻不容缓。

  统计数据显示,雾霾的来源主要来自汽车尾气和烧煤供暖所产生的废气,工业生产排放的废气等等。而在这些污染物中,燃煤供暖所产生的大量污染物,成为首屈一指的大气污染来源。据北京环保部门监测,今年1月的雾霾天气中,由于燃煤式集中供暖带来的PM2.5污染,占到了总量的50%以上,甚至超过了汽车尾气的污染。

  格力双级压缩技术改写现有供暖模式

  寻求无污染供暖模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破解的重要课题。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空气污染问题,大家都希望政府拿出方案,但同时企业也要检讨自身在发展过程中是否伤害了环境?企业也同样需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改善我们的生存环境。”董明珠向两会提交议案,建议利用“双级压缩变频热泵技术”实现“无污染供暖”。

  双级压缩技术何以能够改写现有供暖模式,实现无污染供暖?

  董明珠在提案中表示,双级压缩直流变频离心热泵技术可以在保证舒适性、经济性的基础上改善我国冬季燃煤污染。以10万平方米供暖面积计算,采用常规燃煤采暖,需要1151.7吨耗煤量,而采用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利用工业余热,只需473.4吨耗煤量,耗煤量节省了59%,节能效果非常明显。

  直流变频是未来大型中央空调的发展方向

  以全国最大的工业余热热泵供暖项目——石家庄循环化工基地周边工业余热热泵供暖项目为例,当中的丽景湾小区10万平方米,前年采用燃气锅炉,供热成本高,断热时有发生。去年更换为格力高效直流变频离心热泵机组,利用双级压缩直流变频热泵技术运行了一个冬季,室内温度稳定,能耗减少了40%以上。

  据悉,石家庄循环化工基地周边工业余热热泵供暖项目除解决2115万平方米民用建筑供暖外,还可以节约土地630亩,年节约标准煤54.92万吨,节水495.4万吨/年、减排废热8.3×105吉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3.8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668吨/年、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064吨/年、减少粉尘排放879吨/年。该项目既获得了节能减排效益,又解决了民生供暖的问题。

  专家表示,“高效直流变频离心机组的采暖应用技术拥有良好的节能性以及稳定性,相比常规离心机组,全年节能可达40%,可以大幅降低建筑能耗,节能效果非常显著,是未来离心机组发展的重要方向。”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