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入驻 五星级酒店 中央空调市场 酒店方 商业地产项目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格力中央空调“入驻”五星级酒店

入驻 五星级酒店 中央空调市场 酒店方 商业地产项目

  

  近日,有消息显示:格力中央空调历经激烈角逐,中标河北敬业集团五星级酒店空调项目。有业内专家指出:此次格力中标所获得市场影响将远大于经济利益。

  据了解,河北敬业大酒店是由全国五百强企业,河北敬业集团投资兴建的五星级酒店,建筑面积达22000平米。该酒店坐落于石家应鹿泉开发区,为该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在石家庄商业地产项目中极具影响力和示范意义。

  正因如此,此次敬业大酒店项目的竞标过程激烈异常。格力电器该项目负责人坦言,由于该项目对中央空调要求较为特殊,项目初始曾一度陷入僵局。最终,格力项目团队与敬业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及设计院历经数次沟通、论证后,出具了极具说服力的“与竞品技术方案的对比论证”,最终成功中标。

  该负责人直言,“格力得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得益于几方面:过硬的产品技术、强大的品牌效应及优质的售后服务。三方面优势的汇集,使格力电器赢得了酒店方的认可。我们秉承为客户着想、负责的思路,针对项目实际情况提供最合理的设计方案,最终将竞争对手淘汰出局,完美中标。”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河北敬业集团负责人的印证。敬业大酒店负责人认为,唯有五星的产品和技术,才能配得上五星级酒店的硬件标准与使用需求。格力中央空调之所以在同几大国内外品牌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正因其拥有强大的核心科技和优秀的产品。

  业内普遍认为:此次项目成功中标影响深远,为格力与该集团日后开展更多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同时获得巨大的市场影响力。

  多年来,格力电器始终将“掌握核心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座右铭,“研发投入不设上限”的研发思想在业界备受推崇。对技术和品质的推崇有力支撑了格力的市场开拓进程。

  据国内空调行业权威第三方资讯刊物《暖通空调资讯》发布的《2012上半年度中国中央空调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2年上半年品牌格局发生了一个标志性变化,民族品牌格力凭借超14.5%的市场占有率首次击败日系品牌大金,成为中央空调市场的冠军。更令人称奇的是,如此完美的逆转,是在国际经济危机、国内经济下行以及行业整体下滑时取得的。

  另据《暖通空调资讯》长期监测的60多家主流制造企业的出货数据来看,2012年上半年有近六成企业的出货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只有格力等个别品牌凭借特殊优势实现了快速增长。

  作为中国制冷行业的领军企业,格力电器一直以自主创新做为企业发展信条,在中央空调领域,其产品已涵盖10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拥有全球最完善的中央空调产品线。此次河北敬业大酒店项目,格力中央空调的成功中标,更进一步彰显其在市场中的领袖风范。

  对此,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的评价是:“从进入并站稳中小型中央空调机组市场,到逐步在全系列中央空调产品上获得了领先地位,其根本原因仍是格力对技术及产品的重视。精益求精、技术为王是格力不变的追求。”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