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企业公民 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成长 企业价值 低碳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平安第八度荣膺“最佳企业公民”

企业公民 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成长 企业价值 低碳

  

  社会责任是企业最好的名片

  12月3日,2012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九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第八次荣膺“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成为国内金融保险业内中惟一一家八度获此殊荣的企业。

  在企业的发展史中,生态文明已经成为企业公民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建设的方法论,是企业公民成长的关键所在。作为国内最早、最受关注的“企业公民”奖项评选,活动旨在培育良好公民社会环境,鼓励本土企业实践公民行为。本届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活动,围绕“生态文明时代的企业成长之路”的评选主题,共收到来自汽车、金融房地产、IT等不同领域的全国二百多家企业单位参评申报。

  评选专家评委盛赞,24年来,中国平安不断探索“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公民之路,是推动中国企业公民本土化实践的先导者,是对“企业公民”解答的最佳诠释。

  中国平安表示,从改革前沿深圳发展起来的平安,始终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放在公司发展战略的首位,以“四大责任”作为企业价值理念,在做大做强企业自身的同时,积极推动中国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发展,在企业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体系,包括公司在社会责任方面的愿景,目标、管理体系、运营体系,这成为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源泉。

  当“企业公民”对于许多国内企业来说还是个新鲜词的时候,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就清晰地阐述了平安的企业公民理念,倡导企业履行“四大责任”,在企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物质财富的同时,并积极地向各相关利益相关方给予回报。据悉,平安每年都会有不少于2000万的捐赠投入到公益慈善项目的运作中。截止目前,平安在公益慈善项目上的资金投入已经超亿元。

  在生态环境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平安又在行业内首创低碳环保项目,将100条具体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从绿公司、绿金融和绿公益三个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绿色行动,积极研发可以推动减少碳排放,促进环境保护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据悉,通过近两年的低碳100主题行动开展,平安寿险自2010年开始到2011年电子保单的推广使用,共节省约152吨用纸;MIT移动展业平台以“快”、“省”、“环保”等优势,为客户带来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截至2011年底,通过MIT平台投保而节省的纸张达177.2吨; 除此之外, 2010-2011年,平安寿险电子函件和平安信用卡电子帐单的推广使用,共节省纸张302.24吨。

  2012年, 平安更捐赠268万元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绿色希望工程”,先后在河北承德、山东商河、内蒙古多伦县等12个省份捐建"万亩平安林",每片平安林将种植约10万棵不同种类的树木,大大改善受捐地区的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环境建设。

  中国平安在教育公益领域同样也作出了成绩。截止目前,平安已经在全国援建超过了100多所平安希望小学,每年投入数百万元的专项维护费用。自2007年以来开展的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共招募约1900名爱心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帮助约三万名乡村小学的同学输送更多的新观念新思想。此外,平安还招募志愿者团队,携手NGO组织通过网络平台组织网友参与温暖孩子送棉衣、橙手套、一次转发一瓶水、免费午餐等公益活动,给缺乏生活物资的山区同学带去温暖,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及一致好评。在大学生群体中,中国平安持续9年开展励志计划,鼓励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开展经济、金融、保险领域的学术研究。截至2012年,项目已奖励学生4820人,总奖金额1642万。

  平安躬行为企业社会责任所做的努力,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 低碳100项目荣获“中国最佳低碳企业”奖,“2010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大奖”,在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中,平安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四年拔得第一名,入选首批巨潮南方报业低碳50指数成分股。

  中国平安表示,在透明的时代里,企业合理的发展理念是积极应对挑战,主动承担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创造企业与自然、经济和谐发展的环境,这也是平安努力成为优秀企业的动力和目标。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