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智慧服务 软博会 备战 十一黄金周 新品 苏宁电器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科技苏宁亮相软博会 签订12亿电脑新品大单备战“十一”

央视广告行业分析-科技苏宁亮相软博会 签订12亿电脑新品大单备战“十一”

智慧服务 软博会 备战 十一黄金周 新品 苏宁电器

  

  9月6日-9日,第八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吸引了微软、IBM、华为等国内外逾千家企业参展。中国最大的商业企业苏宁再度参展,展示了商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及企业科技转型的系列成果,如云终端产品、智能家居等。同时,苏宁还承办了此次软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IT及软件新产品订货会。

  订货会上,苏宁与宏碁、华硕签订了总金额达12亿元的电脑新品大单备战“十一”,与参会的30多家供应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就产品策略、终端建设、营销创新以及电子商务合作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亮相软博会 展现转型成果

  2011年明确提出“科技转型 智慧服务”新十年战略的苏宁,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应用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此次,苏宁再度以“科技苏宁 智慧服务”为主题参展,不仅展示了苏宁企业运营与管理、智慧服务消费者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还展现了未来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云计算与云服务、智慧服务平台给消费者购物和生活方式带来的巨大改变。

图:软博会苏宁馆现场

  在苏宁馆内,苏宁为观众展示了系列智能家居:站在一面试衣镜前,可以实现服装推荐及选择、虚拟试衣、服装推荐、服装购买等互动功能;而安装在盥洗室的资讯镜,通过触屏可呈现出智能镜主界面,可查看天气、新闻资讯,进行洗浴水温、水量环境温湿度控制等操作。除此之外,馆内还展出了苏宁系列云终端产品,如涵盖应用、游戏、音乐、视频等多种内容软件的苏宁云应用商店;可为消费者带来多平台、多场景的随时随地阅读享受的苏宁云阅读(Subook)终端等,这些内容充分体现了苏宁科技转型的阶段性成果。

  苏宁馆处于整个展馆的黄金地段,展示内容新颖、生动、趣味性强,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体验。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南京市各级政府领导也来到苏宁馆,参观了苏宁科技创新、促进零售变革的最新成果。

  承办订货会 再签12亿大单

  为促进软件产业发展和宁台经贸交流,软博会还搭建了IT及软件产品采购平台——IT及软件新产品订货会,基于在国内IT产品领域的影响力,苏宁承办了此项专场活动。9月7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副市长罗群等政府领导,宏碁、华硕、明基、奥图玛等台湾IT厂商共40多人出席了在苏宁总部举行的订货会。

  订货会上,苏宁电器与宏碁、华硕签订了总金额达12亿元的电脑新品采购协议备战“十一”。苏宁电器采购总部执行副总裁王哲表示,即将到来的“中秋十一黄金周”是传统的消费高峰,加之开学季带来的学生消费潮,将促使电脑、数码品类迎来销售旺销。此次苏宁借软博会的平台,与华硕、宏基签署大单电脑新品采购协议,是为“中秋十一黄金周”锁定有相当价格及产品竞争力的货源。

  近年来,苏宁加紧3C产品的战略布局,与上游厂商开展战略直供、独家首发、定制包销等合作,并分别在2007年、2009年与宏碁、华硕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表示,苏宁是宏碁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中国大陆最具竞争力的渠道,尤其线上苏宁易购高速发展,为台湾厂商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宏碁将在产品经营、团队交流方面与苏宁加强合作。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苏宁正积极落实新十年战略,在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协同并进,增强渠道的核心竞争力,为供应商搭建更好的销售、服务平台。希望与更多的、优秀的供应商建立更大规模的合作,为消费者带来更多优秀的台湾IT、软件产品和服务。

责编: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