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行业分析
2012年央视一套晚黄金时间段限播两条白酒广告,全天广告不超过12条。央视招标时段白酒广告中将只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其他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央视资源逐步向名酒公司集中。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各行业客户行业分析以及央视广告行业自身动向。行业分析是企业制定央视广告计划,投放央视广告的重要一步,认清自身在行业中得位置,才能有更好的突破!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酿酒业风光依旧 乳制品产能爆发

2012年央视一套晚黄金时间段限播两条白酒广告,全天广告不超过12条。央视招标时段白酒广告中将只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其他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央视资源逐步向名酒公司集中。

2012年央视一套晚黄金时间段限播两条白酒广告,全天广告不超过12条。央视招标时段白酒广告中将只选定12家实力较强的白酒企业,其他白酒企业在招标时段则只能播出形象广告,央视资源逐步向名酒公司集中。

酿酒行业投放央视广告持续增长,2012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达到142.57亿元。当前“中国队冲金赛事套装广告”和“黄金档第一集电视剧中插广告”两档标的物中的一档被古井贡酒[94.27 1.81% 股吧 研报]竞得,茅台以4.43亿夺下新闻联播报时广告资源,洋河也获得新闻联播报时组合7、8两月的广告。从央视广告投入增长趋势看,2012年酿酒行业依然值得期待。

白酒行业景气度回升

今年前三季度,中高档白酒业绩快速增长,行业整体景气度高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目前高档白酒虽有较强定价权,但产能扩张较慢,高端酒提价给中低档白酒留出足够成长空间,中档酒市场表现火爆。由于白酒消费群体品牌忠诚度非常高,中档白酒还需时间来逐步地蚕食高端、低端酒市场,使中国白酒的消费结构逐渐呈现金字塔结构。

保险基金等机构连续增仓,从3季度基金持有的食品饮料公司情况看,白酒公司依然是基金重仓增持的重点,其中金种子酒[19.21 -1.34% 股吧 研报]、贵州茅台[203.97 -0.51% 股吧 研报]、五粮液[36.19 -1.60% 股吧 研报]、酒鬼酒[23.57 -1.50% 股吧 研报]等有大幅增仓迹象。

受居民收入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酒类消费升级进一步加快,中高端酒类消费增长远高于低端产品。近期白酒期酒交易推出及部分厂家推出的超高端产品交易火爆,也从投资角度拉动白酒的总体需求。随着两节销售旺季到来,酿酒行业景气高企趋势仍将延续。

葡萄酒消费空间扩大

我国葡萄酒行业是朝阳行业,国内葡萄酒市场2011年有望达到20%左右增速,需求空间较高。随着葡萄酒消费理念逐渐成熟及居民收入提高,葡萄酒消费量将逐渐上升,此外葡萄酒对白酒的替代作用有所加强。我国葡萄酒行业竞争主要集中在张裕、王朝和中粮长城之间,这三家公司的销量接近50%的市场分额,利润总额则占到行业的近70%。

2011年11月,天津滨海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揭牌,该交易所将面向专业投资者打造国内重要的葡萄酒投资平台。近年来葡萄酒行业保持快速发展态势,但葡萄酒销量的60%~70%以及金额的70%~80%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中西部消费仍没有启动,随着葡萄酒文化向内陆的渗透,葡萄酒的消费量有望持续提升。

格局改善提升乳制品行业业绩

乳制品属于快速消费品,目前高端奶市场体量约为70亿,在整个白奶市场占据份额约为1/8,而中国进入中产阶层成长的黄金期,其消费意愿和实力很强,高端乳品市场拥有巨大潜力。

随着行业竞争格局改善,年初的全国乳品企业审查清理和生产许可证重审,乳品企业淘汰率45%,婴幼儿配方乳品企业淘汰率21%,市场份额清空10%左右,极大缓解了终端价格战及对奶源争夺局面。

当前国内三家龙头乳企地位基本确立,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蒙牛开始逐步融入中粮基因,伊利在液态奶品类与蒙牛的差距逐渐缩小,而奶粉、冰淇淋品类的龙头地位日益巩固,光明乳业[9.16 -0.22% 股吧 研报]开始有意推广差异化产品,三大企业共同造就今年行业盈利水平大幅度提升。-

酿酒业风光依旧 乳制品产能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