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品牌专栏
在2011年央视招标预售中,汽车客户的投放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位于各行业之首。在行业形势利好、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汽车企业纷纷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尤其是有实力的大品牌在本次招标中重拳出击。  本页提供央视广告品牌策划方案,央视广告品牌塑造方法,央视广告品牌实战方案。央视广告是企业品牌升级的平台,成为央视广告品牌,助企业腾飞!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增长超50% 车企打造品牌首选央视!

在2011年央视招标预售中,汽车客户的投放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位于各行业之首。在行业形势利好、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汽车企业纷纷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尤其是有实力的大品牌在本次招标中重拳出击。

  在2011年央视招标预售中,汽车客户的投放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0%,增速位于各行业之首。

  2010年,中国汽车行业继续保持着全球第一的市场优势。据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0月,国产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分别比去年全年高出83.28万辆和103.22万辆。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国内外汽车企业纷纷借央视招标之机,全力抢占2011年的媒体传播制高点,为明年的市场拓展奠定坚实基础。

  巨头齐聚招标预售,新客户不断涌现

  在行业形势利好、竞争加剧的大环境下,汽车企业纷纷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尤其是有实力的大品牌在本次招标中重拳出击。中国车企三巨头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首次在2011年央视招标预售中同时亮相,一汽、上汽、东风、广汽、中国重汽等几大汽车集团也齐聚招标。

  在老客户加大投放的同时,一汽集团、野马汽车、龙蟠石化、中联重科、山东临工、福田雷沃、星客特、江淮汽车、长城汽车、北京现代、广汽乘用车、海马汽车、昌河汽车、长安汽车等一大批新客户纷纷亮相央视招标预售舞台,其中一汽集团和野马汽车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第一汽车制造厂,1958年制造出新中国第一辆东风牌小轿车和第一辆红旗牌高级轿车,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集团之一。一汽集团是第一次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竞购大会,其目标主要是打造强势品牌,因此,采用了高举高打的广告投放策略,成功中标2011年全年的《焦点访谈》后广告时段。

  而野马汽车的主要目标则是推广新产品,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总经理何国清表示,“今年第一次携旗下野马汽车参加央视广告招标,主要原因是近一年来,集团在新能源项目上有很大突破,希望借助央视平台快速推广新产品,并提升品牌美誉度。此次成功中标《新闻联播》提示收看,将有助于提升集团发展速度。”

  行业分布更广,重工重卡类企业异军突起

  参与今年招标预售的汽车行业分布广泛,创历年之最,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东风日产、北京现代等合资企业,有奇瑞汽车、长安汽车、一汽集团、江淮汽车、广汽乘用车等国有企业,有众泰、长城、野马等民营企业,还有壳牌统一、中石化、龙蟠石化等石油化工企业,同时,除了去年刚出现的中策橡胶等轮胎类企业,新增了星客特等改装车企业,以及在今年招标中表现突出的中国重汽、徐州重工、中联重科、山东临工、福田雷沃等重工重卡类企业。

  作为汽车行业的细分,重工重卡类企业近年来表现平淡,但随着中国重汽、徐州重工、中联重科、福田雷沃等在今年央视招标预售中的集体亮相,重工类企业异军突起,成为本次招标预售的一匹黑马。中国重汽冠名《走遍中国》,徐州重工连续4年签约CCTV-1黄金剧场全年贴片,山东临工自11月1日起出现在《新闻联播》前,中联重科成功中标《焦点访谈》提要后,福田雷沃中标《新闻联播》后标版。此次重工类企业在央视招标中的集体亮相,标志着工程机械行业即将开始新一轮洗牌。

  奇瑞汽车等自主品牌表现抢眼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推动下,汽车消费市场逐渐向广大农村市场转移,自主品牌凭借渠道和价格优势获得长足发展。同时,自主品牌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强化品牌建设,加大与央视的合作力度越来越大,市场份额也与日俱增。

  在今年招标预售中,奇瑞汽车、一汽集团、长安汽车、江淮汽车、广汽乘用车、众泰、长城、野马汽车等自主品牌集体亮相,特别是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之一并与央视合作多年的奇瑞汽车表现抢眼。

  2004年,奇瑞首次登上在央视招标段大舞台,仅投放了一个月的A特段隔日广告。但是,A特段的卓越传播效果,却使奇瑞QQ一举成名,其广告语“现在我只穿QQ”很快风靡全国,奇瑞QQ也一跃成为当时最热销的车型。至此以后,奇瑞每年都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并且在央视的广告投放额逐年攀高,奇瑞汽车的销量也随之逐年攀升。

  2010年,奇瑞汽车在提高产品性能和服务品质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品牌打造的力度。不仅投放央视广告春晚套、金牌套,还签约认购冬奥会、2010南非世界杯等广告项目,而且在2011年央视招标预售中,成功中标《焦点访谈》后、CCTV-1黄金剧场中插广告等,并签约《经济半小时》贴片。

  “2010年奇瑞在央视投放广告将有可能达到2亿多,2011年将在此基础上提高50%。奇瑞看好央视的品牌效应和传播效果。”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在招标现场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说:“2011年是奇瑞品牌建设年,特别是中高端品牌,因此,奇瑞要进一步强化与央视的合作力度。”

  金戈波坦言今年强烈感受到了来自同行的竞争压力,“今年来参加央视招标的汽车企业特别多,都瞄准了招标段,竞争非常激烈,本来我们锁定了A特段,但是未能成功中标,我们现场分析、现场拍板将目标转向《焦点访谈》后广告时段,终于成功中标,差点儿就跟央视招标段失之交臂。”他透露,奇瑞2010年的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同比增长40%。

  汽车行业作为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其在招标中的突出表现,不仅反映了中国经济利好的良好趋势,而且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消费能力的增强,同时,也表明央视已经成为汽车企业建立品牌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的不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