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中国电信:注智数字经济,共创美好未来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中国电信:注智数字经济,共创美好未来

6月27日,中国电信总经理刘爱力在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MWCS 2018)上作了题为《注智数字经济,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发言,向业界分享了行业如何迎接新挑战的思考,并介绍了中国电信近年来致力于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的转型实践。

 当前的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电信业前景广阔。移动业务已进入“全民”拥有手机的时代,全行业移动用户总数达15亿。在数字经济的引领下,中国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已从2008年至2012年的年均20%跃升到2013年至2016年的年均30%,2017年达到了34%,呈现逐年加大的趋势。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正是得益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其占GDP的比重从2008年的15.2%提升至2017年的32.9%,信息化与各行各业的融合所形成的产业数字化正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面对新形势,中国电信积极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在业务提供方面,需要从封闭的管理系统向开放的API平台架构转变,从有限的传统业务组合向多样化的数字业务组合转变,从有限、相对封闭的供应商向开源的生态系统转变。

在运营模式方面,中国电信从传统流程型产品开发向敏捷迭代开发转变,从有限的数据开发向大数据运营转变,从传统的营销渠道向线上+线下、社区+农商、平台+连锁、专业+合作的融合渠道体系转变,从客户的简单服务向客户体验的360度接触点全方位运营转变,从固化的组织和封闭的文化向匹配数字化企业的灵活组织、开放文化和数字技能转变。在网络体系方面,从离散的专业网(如无线、承载、传输、核心、IP等)向虚拟化、软件化、云化的云网一体化架构转变。

基于此,中国电信的目标任务是推动“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三化转型,完成“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四个融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三大任务,实现“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三大目标。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以CTNet2025为纲,打造“高速、安全、移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深化四个融合方面,推动信息化与新兴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推动信息化与政府管理、社会服务融合,以及推动网信军民融合,将深化四个融合与打造五大业务生态圈有机结合,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方面,通过打造智慧中台、对外提升客户体验,对内提升运营效率。中国电信2016年开始启动CTNet2025网络重构计划,推动网络演进,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通过SDN/NFV和云技术,逐步将原来软硬一体、分散管理的网元实现“软化”、“云化”,集约化管理。

数字经济必将为电信业带来美好未来。从经济社会发展看,电信业已经成为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行业,正在成为数字经济的催化剂、粘合剂、推进剂,未来必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

近十年间,中国电信与中央电视台紧密合作,连续登陆以《焦点访谈》为依托的顶级广告资源,是各大运营商中品牌宣传的先行者。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中国电信将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坚持传播高度,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发挥“三剂”和“三器”作用,筑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共创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