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广告-中视同赢|央视广告企业新闻
比亚迪:借助央视平台,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  本栏目提供央视广告合作企业,央视广告合作品牌相关新闻动态,助力企业品牌形像宣传,为更多央视广告客户提供参考。  
网站地图| RSS| 收藏我们 

比亚迪:借助央视平台,打造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

2016年,比亚迪携手央视合作了CCTV-2财经频道战略同盟项目、CCTV-13新闻频道晚间套项目等。

2017年,作为国家品牌计划TOP合作伙伴,比亚迪将加大在央视各大黄金频道的投入,借力国家品牌计划,打响国家品牌战略布局。

市场定位关键词:“高端”+“新能源”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致力于以科技改变世界、引领世界,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活力和可能。经过22年的高速发展,比亚迪已经在全球拥有30个工业园,业务范围扩展到IT、汽车、新能源以及轨道交通四大核心领域。

2016年,比亚迪实现新能源车销量11万辆,增长70%,占全国新能源车销量份额32%,是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比亚迪总体销量约50万辆,在车企中排名17位。

新能源汽车为比亚迪带来了非常可观的利润:依靠2016年新能源销量的快速增长,比亚迪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27.98亿元,同比增长50.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64亿元,同比增长86.82%。

这样的状况驱使比亚迪迅速的认清自身优势,定位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目标是将自己打造成全球的新能源领导品牌,企业的主要研发与传播费用也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传统燃油汽车在销量上贡献较高,但不是企业未来的发力方向。比亚迪希望把握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机遇,实现弯道超车。

打造高端形象,唯有央视

在营销思路上,为了打造高端的产品形象,比亚迪重点投放央视财经频道战略同盟及《东方时空》贴片项目,目标人群是政府及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人群。投放央视帮助比亚迪塑造高端品牌形象。央视财经内容权威,所有的节目在制作中都可以得到国家部委、地方领导、一流专家的支持;受众高端,受众群体是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三高”群体;传播广泛,财经频道是全国少有的几套开路频道之一,国内覆盖人口达到11亿,是真正的公共频道。央视的新闻节目独占全国60%以上市场份额。

比亚迪认可央视的平台价值,坚定了在央视长单投放的信心,为2017年参加国家品牌计划奠定了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官网放了“国家品牌计划”logo,体现了企业对国家品牌计划的认可。在企业logo旁边加上cctv的背书,更加凸显品牌权威性。

比亚迪有四大“绿色梦想”——太阳能、储能、电动车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彼此关联,从发电、储电、用电三个环环相扣的环节,“一条龙”解决能源结构问题。比亚迪太阳能和储能产品已经遍布全球六大洲。未来,比亚迪将在上述领域有更加创新的举措,打造高端形象,更需借助央视一臂之力。